top of page

當歸

你食過無添加當歸未?

當歸可說是中醫常用藥中 ,最廣為人知的一個。不過,其實大家常見的當歸,都為了長期儲存而多有硫磺熏製。但人越來越懶,本身只係切片前熏,用前才切片;現在熏製則是在切片後才熏。令到當歸大量油份同時喪失、味道變酸、藥性變燥、硫磺含量嚴重增加。

很多人服用當歸後燥熱,其實往往都是因為硫磺。何解? 因硫磺本身也是一味中藥:「硫磺原是火中精」,大辛大熱,溫陽助火,比起當歸要溫燥得多。 百子櫃掌櫃為讓醫師們有好當歸用,特別選擇產地直銷,與道地產區藥材公司合作。高價選購不打化肥,完全不熏製的當歸。產地直運到香港公司,然後用現代科技作真空包裝,去保存最道地的味道和藥效。每一次講課分享,同行和學生都「嘩嘩嘩」、「原來當歸係咁既味,真係從未試過!」

當歸最好的原產地,其實是甘肅岷縣,海拔越高就好。熏硫與否則可從表皮與肉色鑑別,本身當歸皮啡色,熏硫就會開始變棕紅。肉色以黃為主,白為輔;熏製後則會白為主黃為輔。氣香不酸;入口先有甘辛,再有苦。如果色太白,聞味酸而不香,入口酸或辣、不甜,自然質次。所以無論坐月、一般養血、養髮,都記得要選好當歸!👍👍

Featured Posts
Recent Posts
Archive
Search By Tags
Follow Us
  • Facebook Basic Square
  • Twitter Basic Square
  • Google+ Basic Square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