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參觀妙問

與中大中醫推廣學會合作的活動又吿一段落,妙問如下。

拿著菊花的時候,同學問: 「有沒有白菊花看一下?」 「這個咪就係白菊花。白菊花蒸後就是黃的。你看到外面白白的,是硫磺薰出來的。主流產品中,只有貢菊是真的會白。大家沒見過真東西而已」

「最好的肉桂是越南肉桂,那廣州藥材市場隨便放的肉桂是甚麼?」 「裝飾品。品種上是國產肉桂,事實上國產桂越南桂都可以用。但廣州的那些肉桂,厚度不夠,年份差點。功夫不夠,沒去好皮。保存不夠,味道都走曬。好的國產桂也是會有紫油的,但你們的一定沒有。那個所謂的有味,跟真的保存好的優質國產/越南桂比完全不一樣」

「有那麼多其他的生意供應,對你地有沒影響?」 「大家多選擇係好事,各有各市場。有人做平,有人做顆粒劑方便,我都開沒問題。有人做香港傳統藥材。我地做符合當代管理要求下的特級道地藥材。大家都生意好就好,多選擇。最緊要醫師知道自己用何檔次就好,有效累積臨床就好。我地都有給客人選擇啦,我地一係做好嘢,一係做有一定質量的抵嘢,醫師選擇就好」

Featured Posts
Recent Posts
Archive
Search By Tags
Follow Us
  • Facebook Basic Square
  • Twitter Basic Square
  • Google+ Basic Square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