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柴胡的選擇與評價

近日為參觀活動買了外間的柴胡,趁此機會,比較一下,示範何謂平靚正。

論等次,這個縱切柴胡可道鬼斧神功,然而彷彿很好看的背後,卻有很大問題。其一,蘆頭未淨,光是地上部份就幾近佔重3成至5成,藥效大打折扣; 其二,品種問題,混有不少南柴胡,可以見到典型特徵;其三,縱切雖然片型好看,但看粗細度其實不算出色,甚至很一般;其四,袋中的細碎,並沒有因為片型好看而精選,只是袋面效果好一些,同時大量細碎中有許多別異樣的枝條或地上部份摻入(這個其實很危險)。

而你知道這個規格在香港叫甚麼嗎? 這就叫中柴胡,價錢比起百子櫃在賣的還要貴。我們的柴胡,是從種植基地出來簡單切貨,原條看等次不差,只是簡單剪成粒而矣。既節省「鬼斧神工」的工錢,又減低泡水等工序帶來的藥效損失。既純淨,又確保藥效。

標記:

Featured Posts
Recent Posts
Archive
Search By Tags
Follow Us
  • Facebook Basic Square
  • Twitter Basic Square
  • Google+ Basic Square
bottom of page